麝香豬虛弱倒臥雙溪路邊,主人駁棄養說是摔下車。圖/台視新聞
麝香豬虛弱倒臥雙溪路邊,主人駁棄養說是摔下車。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雙溪區產業道路旁,15號下午有民眾發現一隻重達約100公斤的麝香豬,倒臥在路邊奄奄一息,疑似遭到棄養,民眾發現立刻報案,警方和動保人員前往救援。

欲將豬送人養 飼主:司機找路沒注意豬摔下車

警方表示,從毛色和體型來看不像山豬,初判應為麝香豬。動保處則說,這隻麝香豬獲救時狀況不太好,所以先送往動物醫院醫治,經過照料已恢復活力,可以進食。

動保處繼續追查,原本懷疑麝香豬是遭棄養,但後來接到一通自稱是麝香豬飼主的來電,表示他因無力再飼養,經過聯繫,得知住在雙溪山區的許姓男子願意接手,所以委人開車載麝香豬前往雙溪。

飼主說,「開車的司機因為對雙溪的路不熟,找不到目的地住址的民宅才分心,沒注意到豬隻途中從車上墜落路面」。不過對此說法,動保處持保留態度,強調如果是惡意棄養,依照動保法可以開罰3~15萬元,另外載運豬隻為何會「掉落」,這部分也會追究駕駛的相關責任。

動保處人員與警方協力將豬隻送醫。圖/台視新聞
麝香豬經過照料,已經恢復活力,開始吃東西。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