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針對長程航班旅客落地採檢來到第六天,今天(16)日預計有600多人入境。上午5個航班,分別來自美國以及德國,總共有334人入境,一共驗出24人陽性;從美國入境的確診旅客,還是占大宗。為了減輕醫療量能,中央從15號開始,將20-39歲,輕症以及無症狀患者,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

美國仍占大宗! 4架美國入境班機驗出22陽性

16號上午入境班機,4架來自美國的航班,有22人被驗出陽性,德國則是有2個人,以15,16日來看入境確診旅客陽性率,總數仍落在百分之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天進來的人是相對的也多,今天也多,昨天實際進來的,總共這7班是493人,有18名,那相對的陽性率,昨天是稍微低一點,是3.65。」

20-39歲輕症、無症狀者 將送加強型防疫旅館

為了減輕醫療量能,中央從15號開始,將20-39歲輕症以及無症狀患者,送往加強型防疫旅館,以及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15日下午開始算起,從機場送去有6位,今天又增加到中午為止,有增加10位。

境外病例壓境! 大園區將增設第10個採檢站

境外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讓市長鄭文燦不敢大意,16號宣布,周一起將在鄰近桃園機場的大園區,增設第10個採檢站。鄭文燦說明,「大園居民有些家人是在機場上班,雖然確診個案的大園足跡並不多,但是為了進行健康的監測,我們也在大園增設一站。」防堵病毒,桃園機場相關場域,依舊是重中之重。 

桃園/林注強、李采珊、李育軒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