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業者突發奇想,研發出各種口味拉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拉麵業者突發奇想,研發出各種口味拉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作為拉麵王國,口味不斷推陳出新,東京有業者推出「鰻魚拉麵」,將魚身做成叉燒,切掉的鰻魚頭也不浪費,600顆魚頭一起熬製出濃郁的高湯。另外,山梨縣盛產鹿肉,當地業者不僅推出「鹿肉拉麵」,更把鹿肉做成可樂餅及香腸等各種商品。

鰻魚叉燒拉麵 600個鰻魚頭熬出濃郁高湯

東京有家1907年創業的百年老店,口味推陳出新,最新產品「鰻魚拉麵」售價1650日圓,台幣400元有找,價格平易近人,但製作過程一點也不馬虎,不僅特製鰻魚叉燒,連湯頭也是用鰻魚熬製而成。

魚身做成叉燒,魚頭當然也不能浪費,不像多數鰻魚料理店直接將魚頭丟掉,業者把600顆魚頭一起倒進鍋裡慢火熬煮,湯頭濃郁,這一大鍋大約只能供應40碗。

山梨縣在地佳餚 推鹿肉拉麵、可樂餅、香腸

同樣也是拉麵新口味,山梨縣業者利用當地盛產的鹿肉,推出「鹿肉拉麵」,除此之外,業者還把鹿肉做成咖哩調理包、可樂餅以及香腸,甚至還有給寵物吃的肉乾。

業者發揮創意,把過剩的山間野味,變成桌上的美味佳餚。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