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商蝦皮從去年加速擴增實體店面,加上店到店取貨免運費,成功吸引不少消費者狂下訂單,每天進出的貨物量驚人,就有網友拍到台中一間門市,從店內到店外,全被紅色的物流箱堆滿,騎樓堆到只剩一條超窄小路可以走,連店裡頭的貨都快頂到天花板,誇張場面讓網友驚呼,「不該叫店到店,應該要叫淹到店」。

店裡頭的貨快頂到天花板。圖

包裹多到「漫出來」 蝦皮實體店從裡擠到外

店面騎樓上,紅色物流箱像堆積木堆好堆滿,比人還要高,再往裡頭走,騎樓空間幾乎快被占據,只剩一小條走道可走,店裡面全被包裹堆滿,高度就快頂到天花板,櫃台前空間也沒省著,大批民眾排隊等著領貨。

知名電商蝦皮從去年下半年,積極拓展實體店面,全台已超過270家門市,不僅展店速度快,包裹量更是驚人,就有民眾拍下台中這間門市,包裹多到堆成山,網友笑稱「不該叫店到店,應該要叫淹到店」,還有人說是在過年大拜拜嗎?甚至有人好奇,誰會去這種店打工,是梁靜茹的「勇氣」,還是巫啟賢的「太傻」?

工作人員受訪時淡定的說,「現在還沒過年,現在的量只是雙十二的」,而顧客說,從訂貨到取貨大概要花7至8天。

大批民眾在狹窄空間排隊,等著領貨。圖/翻攝自網路

免運+疫情升溫 民眾宅在家瘋網購

電商推店到店取貨免運費,加上快接近農曆年,還有疫情升溫影響,大大提高民眾網購意願,只是店家也沒想到,大量包裹占據騎樓已經觸法。

公益派出所副所長程錫國表示,「利用道路為工作場所,除責令行為人外並消除障礙,另外處罰新台幣1200至2400」。

大批民眾為了省運費,換來眼前一片包裹海,台灣人的消費力實在有夠驚人!

大量包裹占據騎樓已觸法。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