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宏涉嫌協助產婦詐領保險金。圖/台視新聞
林思宏涉嫌協助產婦詐領保險金。圖/台視新聞

北部知名的禾馨醫療集團,驚傳疑似詐領保險金!刑事局接獲檢舉,禾馨集團旗下診所疑似開立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協助孕婦、產婦申請「非自願剖腹產」的保險金,涉嫌從2018年開始詐領約3千萬保費,檢調兵分29路搜索,帶回營運長林思宏在內共5名醫師,以及多名證人,經漏夜偵訊後,檢察官認為涉犯《刑法》詐欺等罪嫌,四名醫師分別以100萬元至300萬元交保,營運長林思宏則以500萬元交保。

禾馨5醫師涉協助產婦詐保 提供「非自願剖腹保險」

檢警接獲禾馨疑似提供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提供給產婦申請非自願剖腹保險,初估從2018年開始,詐保高達3千萬元,13日中午搜索禾馨集團旗下的5間診所,以及住家等地共29處,包含林思宏在內,共5名醫師也都被帶回。

禾馨涉嫌協助產婦詐領保險金。圖/台視新聞

林思宏深夜遭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這回捲入產婦詐領保險金,他一改先前印象,態度低調很多,面對提問不斷說謝謝,而除了他之外,禾馨醫療集團旗下婦產科醫師吳孟宗也遭帶回,而他是幫陳時中媳婦接生的醫師,另外還有多名醫師涉案。

禾馨爭議非首次 違規81人接種新冠疫苗遭罰230萬

事後禾馨集團不只發聲明澄清,認為外界臆測集團診所詐保數百萬是不正確的內容,對於相關的調查工作會充分配合,釐清事實真相。

但禾馨爆出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們認為,我們施打的人員都是符合的,所以他可以開罰我們,我們也有申訴的權利」,去年7月,旗下的小禾馨診所違規替81名不符資格的人接種新冠疫苗,累計遭罰230萬元,這回遭檢舉涉嫌幫助產婦詐保,最後經過漏夜偵訊,檢察官認為五名醫師涉犯刑法詐欺等罪嫌,林思宏500萬元交保,其他4名分別100到300萬元不等交保。

台北/陳維淳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