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天是民俗信仰中的「天赦日」,相傳這天到廟裡拜拜,會特別靈驗。一早台南廟宇湧進參拜人潮,加上今天是國曆111年1月11日,6個1同時出現,兩相巧遇,也被民俗專家認為是千載難逢好時機。

「天赦日」巧碰111111 民眾到廟祈福改運

天氣明顯變冷,但一早一家位在台南的廟宇卻場面熱鬧,信眾湧進參拜,人潮絡繹不絕,民俗信仰中的「天赦日」是玉皇大帝開恩特赦的日子,不少人會選這天到廟裡祈福改運,特別的是,這回天赦日碰上國曆111年1月11日,更被視為超難得好日子。

牛年最後天赦日碰國曆首個 象徵「有頭有尾」

尤其專家說,一年之中約有5到7天的天赦日,以農曆牛年來說,這是最後一個天赦日,卻是國曆111年的第一個,不只代表有頭有尾,加上碰到1月11日,6個1,意義非凡,好時機千載難逢。

台灣首廟天壇秘書陳淑鈴表示,「6個1六六大順,算是有頭有尾的好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表示,「111年1月11日,你如果在11點11分,剛好十個1,萬箭穿心,讓你發發發。」 

信者恆信!顯現舊年度將結束 迎接新年

也有民俗專家說,如果選擇11點11分參拜,10個1寓意十全十美,無論如何,民俗信仰信者恆信,顯示舊年度即將結束,迎向新年,祈求一整年平安順遂。

台南/黃富祺、蔡宛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