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進入尾聲,迎來嶄新2024,而元旦正好是2024年第一個「天赦日」,「天赦日」顧名思義不僅是向玉帝懺悔赦罪的日子,也是補運的好日子,不少民眾迫不及待前往屏東玉皇宮祈求好運、補財庫,希望新的一年能夠事事順遂。

「天赦日」由天干配地支產生 每年僅5-7天

揮別2023、迎接2024,人人都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遂,而2024元旦正好是天赦日,顧名思義不僅是向玉帝懺悔赦罪的日子,更是求好運補財庫的好日子。提前前往拜拜的民眾說,她祈求身體健康平安、社會風氣平和、財源廣進,以及工作順利。

天赦日是天干配合地支產生,每年只有5到7天,相當少見,2024年第一個天赦日正好碰上元旦。屏東玉皇宮主委陳懿惠說明,2024年元旦欣逢天赦日,是19年才能夠碰到一次的難逢日子。

天赦日適合補財開運 專家:5-15時是好時辰

想要求好運、補財庫的時辰很重要,專家點出最佳時間是「早上5點到下午3點」。屏東玉皇宮副主委林端清指出,很多民眾不知道這個儀式,而廟方會幫你準備並教你怎麼做。

民眾天赦日求好運,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更求新的一年荷包滿滿、財源廣進。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