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最近在美國推出素雞塊。圖/翻攝自Instagram@kfc
肯德基最近在美國推出素雞塊。圖/翻攝自Instagram@kfc

台灣常見用植物原料製作的素肉食品,近期也在美國掀起風潮!繼麥當勞後,肯德基也和植物肉製造商聯手,推出素雞塊,10日起在全美各地限量販售。

稱素雞塊口感酥脆!美主播試吃喊「不像肉」

國際連鎖速食店紛紛加入未來肉戰局,繼麥當勞推出素漢堡後,肯德基也推出素雞塊,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嘗鮮。美國電視台主播在攝影棚試吃,「我得說這吃起來不像雞肉,是不像,但很酥脆,還附很多不同口味沾醬。」有網友也分享心得,表示吃起來像雞腿,味道不錯。

「素雞塊」口感以假亂真 可看見「肉類紋理」

肯德基和植物肉製造商合作經過兩年研發,試圖讓口感以假亂真,甚至還看得到紋理。素雞塊10日起在美國販售,而且採期間限定,成功製造話題,素雞塊6塊裝單點價從7美元起跳,約台幣190元。

美國肯德基推「素雞塊」 引爆民眾搶購熱潮

肯德基花兩年時間測試素雞塊,在幾個市場都賣得很好,2019年曾在亞特蘭大分店開賣試水溫,5小時內搶購一空。業者分析,現在消費者想減少動物蛋白攝取量,卻又不想忌口,看好未來素肉大行其道。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