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立委今(9)日進行補選投票,最終結果出爐,確定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8,752票,勝過對手顏寬恒的80,912票,當選中二選區立委。

「這次一戰,證明了民進黨和所有的台派唯有團結,才能對支持者負責」,勝選之夜林靜儀在台上除了感謝團隊,也感謝先前在中二選區耕耘的前輩陳世凱與陳柏惟,以及基進黨、民進黨,與醫院同仁、志工夥伴等。

林靜儀表示,「感謝中二選區的鄉親朋友,不管有沒有投給我,謝謝你們相信我是能和大家一起打拚的人,相信我是全心全意願意為台灣付出的人,相信我是沒有私心,全心為公眾服務的人,相信民進黨與基進黨,是能夠被交付任務的政黨,謝謝你們。」

她也向對手顏寬恒喊話,「你們是很強的對手,在地方的服務、紮根,真的很紮實,這兩次的選舉不是為了裂解一個勢力,甚至我希望對手的家族、組織和過去的政治勢力,能夠隨著這次的全台灣企盼民主轉型,慢慢地轉為對人民謙卑,更認真聽人民的聲音」,強調當手上握有權力的時候,應記得權力是人民的,期盼對手能夠跟上民主的浪潮。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