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聽證會將在10號登場。圖/翻攝自Twitter @djokernole
喬科維奇聽證會將在10號登場。圖/翻攝自Twitter @djokernole

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為未接種疫苗遭澳州政府拒絕入境,聽證會將於10號登場;結果不論是留下來或是被遣返,勢必還會掀起巨大波瀾。澳洲網協宣稱,喬帥曾在去年12月16號二度確診,已取得醫療豁免,但總理莫里森表示,早在11月就告知澳洲網協沒這回事,雙方明顯不同調。

喬帥去年12月二度確診 獲澳洲醫療豁免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日前因為未接種疫苗,遭澳洲政府拒絕入境,目前待在墨爾本的移民拘留中心。不過澳洲網協跟維多利亞省政府宣稱,喬帥已取得醫療豁免,不用打疫苗也可以入境,相關文件也在8號曝光,原來喬帥曾在去年12月16日二度確診。

不知PCR採陽? 喬帥「無罩」出席活動還握手

此外喬科維奇在12月16日PCR檢驗出陽性後,被發現同一天還出席塞爾維亞郵局為他推出個人郵票的活動,也有亮相過一場青少年選手表揚活動,當時沒戴口罩和許多小球員合照,豪不避諱,也引發爭議。

特權?醫療豁免申請期限12/10 澳總理打臉網協

澳網公開賽將在1月17號登場,醫療豁免申請期限是在去年12月10號,但喬帥是在16號確診。

澳洲網協強調,原本以為,只要6個月內曾經確診新冠,就可以申請醫療豁免,但總理莫里森表示,早在11月就告知澳洲網協沒這回事,雙方明顯不同調,喬帥弟弟喬爾傑認為,「這是巨大的不正義,我們等不及真相出爐。」

留下來?被遣返? 喬帥聽證會將登場恐掀波瀾

喬帥在塞爾維亞的家人跟支持者,繼續走上街頭聲援喬帥,塞爾維亞總理更在電視專訪中表示,全體國民都是他的後盾。喬帥的聽證會將在10號登場,不論是留下來或是被遣返,勢必還會掀起巨大波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