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信龍否認要將BMI超標列入國軍汰劣標準。圖/台視新聞
王信龍否認要將BMI超標列入國軍汰劣標準。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軍醫局最新調查,有上萬名的官兵BMI值超過30,也就是中度肥胖,傳出參謀總長陳寶餘為此震怒,還打算將BMI超過30,列入汰除標準,最後被國防部長邱國正擋下。今(7)日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澄清,汰除說法純屬臆測,不過年過60的他很自豪自己的BMI維持在22.8。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自豪自己的BMI維持在22.8。圖/台視新聞

上萬名軍官BMI值超過30 傳參謀總長震怒

今年62歲的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在委員會上,自信說出自己的BMI值22.8,自認身體質量指數很標準,但根據國防部軍醫局最新統計,竟然有破萬官兵BMI值超過30,也就是「中度肥胖」。傳出參謀總長陳寶餘甚至為此震怒,考慮要列為汰除標準之一,但最後被國防部長邱國正急踩剎車。

官兵肥胖危機 綠委挺總長「我退伍後才胖」

減肥問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很有感觸,他說,「參謀總長震怒的好,胖真的不是好的狀況」,還分享當時在當兵體重才60幾公斤而已,很精實,「我是退伍後才胖的」。

以國健署資料來看,BMI超過24就是過重,大於27則是肥胖,但不少委員也認為造成國軍肥胖的問題有很多,包含疲勞、睡眠不足,身體代謝等等,不是「操兇一點」就可以。

BMI大於27屬肥胖。圖/台視新聞

王信龍出面澄清,要汰除BMI值超過30的官兵應該是媒體自己臆測,指數過高的都在掌握中,也說官兵的健康是他們的責任。

否認要將BMI超標列入嚴考汰劣標準,畢竟體力、體格的強健,不能單純以BMI值類推。國軍強化戰力,適當減重也是一大重點,別讓肥胖問題成國安危機。

台北/黃品寧、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