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穩定,南投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3號時,發現天空景緻很特別,遠遠就可以看到一片白雲籠罩在玉山山頭,雲層上方清楚的分際,把天空分成了兩半,就像楚河漢界,讓民眾驚呼連連,對此日月潭氣象站說,這個現象是在天氣晴朗的狀況下,遇上南方雲系北抬,出現邊界分明的高層雲線。

玉山山頭如披白紗 絕美雲層分線如置身國外

南投有民眾在4日上午開車行駛國道3號南下時,發現晴朗清澈的天空上,高高掛了一層白雲,橫跨在兩個山脈間,綿延數十公里,天空彷彿楚河漢界一樣涇渭分明。

從南投信義鄉遠遠眺望玉山,層層疊疊的山巒間,只見一片白雲籠罩山頭,雲層上方清楚的分際,彷彿把天空分成了兩半,民眾看到都直呼,「這個畫面好特別」。

民眾表示,這種景象還滿特別,就很像一個白紗,然後在山的上面,看過去很美,還有民眾認為很漂亮、很像在國外,而且車一直往前開,就是一望無際的那種公路感覺。

白雲把天空分兩半。圖/台視新聞

東北風帶來冷空氣 和南方水氣交界面形成雲線

面對如此美景,氣象站解釋,當時南投天氣晴朗,遇上南方雲系北抬,才會在玉山主峰上方海拔高度約4000公尺處,出現邊界分明的高層雲線,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指出,通常這個時機會在1月的時候,由東北風帶來比較冷的空氣,與南方水氣影響的交界面,就會形成一個交界帶。

玉山天空分兩半。圖/台視新聞

揮別去年底的濕濕冷冷,2022一開頭迎來穩定的天氣狀況,更出現難得一見的天空景緻,也讓一睹這個畫面的民眾心情全都舒爽起來。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