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日晚間6點多時,日月潭出現雙彩虹,天空還泛成一片粉紫色,遊客拿出手機紀錄,相當興奮。氣象站主任解釋,是颱風陰雨帶穿過中央山脈,再加上陽光的照射,才形成限定美景。飯店業者則表示,由於日月潭風雨不大,因此住房率還有將近5成左右。

限定美景! 陰雨帶穿過中央山脈+陽光照射

「海葵」颱風3日下午從台東登陸後,晚間6點多時,有遊客在南投日月潭,看見夢幻彩虹映襯紫紅天空的奇景。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整片天空被染成粉紫色,還有難得的「雙彩虹」美景也出現在頭頂。遊客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興奮不已,直呼相當震撼。

馬來西亞遊客指出,一半的山是沒有陽光的,然後又巧遇了一個彩虹,剛好就一個半圓的彩虹在那邊,跨過那座山,真的是很震撼。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則表示,「部分的陰雨帶穿過中央山脈,靠近日月潭的上空,因此日月潭這邊有些微的飄雨現象,此時再搭配陽光,從西邊往日月潭的天空照射,才可以顯現出火燒雲和彩虹同時呈現的現象」。

日月潭出現限定美景。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風雨不大 業者:住房率仍有逾4成

飯店業者提到,雖然颱風來,但住房率仍有4、5成左右,「基本上其實因為日月潭,它處於中央山脈旁邊,所以每次颱風來的時候,幾乎也風雨比較小一點」 。

彩虹美景讓遊客一飽眼福,成為小確幸。但也提醒民眾,颱風雖然強度減弱,但持續影響台灣,仍要注意防颱措施。 

南投/曾如成、王子菱、王麗盈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