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挑戰人類史上首次4周半跳,奪得冬奧門票。圖/翻攝自JAPAN SKATING FEDERATION
羽生結弦挑戰人類史上首次4周半跳,奪得冬奧門票。圖/翻攝自JAPAN SKATING FEDERATION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先前受傷,一度被認為要錯過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但他在這次的「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復出,並在26日的長曲賽中,嘗試人類史上第一次的高難度四周半跳(4A),雖然因周數不足而失利,但仍拿下冠軍取得冬奧門票。

受大谷翔平鼓舞! 羽生結弦挑戰人類史上首度4周半跳

羽生結弦今年11月因為右腳踝韌帶受傷,缺席NHK杯世界花式滑冰大獎賽,不過他在這次的「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回歸,上周先在短曲項目取得最高的111.31分,接著在長曲項目挑戰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4周半跳,儘管最終因周數不足失利,但他仍安全落地,拿下211.05分,並以總分322.36衛冕,順利奪得北京冬奧門票。

27歲的羽生結弦是兩屆冬奧花滑金牌得主,他將在北京冬奧力拚3連霸。羽生結弦受傷後仍堅持挑戰人類史上超高難度的四周半跳,他坦言是受到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鼓舞,他說「看大谷開拓前人未曾達到的境界,我也擁有了挑戰四周半跳的勇氣,這是我沒有見過的世界,我真的受到了他的激勵」。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