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陳芝麻」穿背心模樣超萌。圖/台視新聞
公雞「陳芝麻」穿背心模樣超萌。圖/台視新聞

養貓養狗不稀奇,在屏東這一家人,養了一隻兩歲的「公雞」,不但跟主人一起吃飯、睡覺,還會跟鄰居握手打招呼,最近天氣冷,主人也幫牠穿上毛背心,可愛模樣在網路爆紅,圈粉無數。

公雞「陳芝麻」穿背心模樣超萌 網友:像老人家走路

穿藍色毛背心的公雞「陳芝麻」氣宇軒昂,站在家門口就像隻「看門雞」,看到姐姐放學回家,才跟著進家門,這一幕在網路上爆紅,網友說這背心太可愛、好像議員背心、穿上後走路像老人家,仿彿看到手背在背後的阿伯。

生活作息跟飼主同步 2歲混種雞「會握手」

原來是最近天氣冷,一家人才幫陳芝麻穿衣服,牠是蘆花雞和花羽土雞的混種,今年兩歲多,個性超級人性化,不只洗澡、吹毛沒問題,生活作息也跟姐姐同步,吃飯睡覺通通在一起,還會跟鄰居握手打招呼,飼主曾惠卿表示,之所以會幫公雞穿衣服,「因為牠是我小兒子啊」。

飼主幫陳芝麻穿衣。圖/台視新聞

公雞抗寒穿毛衣保暖? 專家建議挑薄材質

不過,陳芝麻穿毛衣背心的可愛模樣雖圈粉無數,但專家也建議其實沒必要,屏科大動物科學與畜產系主任余祺表示,「這隻雞對於他們的家人而言就是一隻寵物,如果要穿給牠穿薄一點吧,有點太厚了」,指出成雞的保暖性足夠,寵物衣最好挑輕薄材質才不過過熱。只能說寵物百百種,公雞也成為新寵兒。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