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農學家布拉茲透過基因改良,培育出新品種的巨型公雞,身高可達120公分,跟兩歲男童差不多高。布拉茲把養雞的興趣發展成規模可觀的商業模式,在巴西中部經營養雞場,目前大概有300多隻雞,不過一隻成年公雞可是要價不菲,平均售價達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這種公雞號稱全球最大,目前在等待品種認證。

興趣變商機 巴西農學家:致力改善動物基因

小雞破殼而出,模樣小巧可愛,很難想像幾年後牠們的身高能逼近一位兩歲兒童。鮮豔的紅色雞冠、強壯的雞腳,巴西農學家布拉茲培育出一種巨型公雞,體型比一般雞大上一倍,身高跟兩歲男童差不多,可達120公分。布拉茲說,「我們致力於改善這些動物的基因,讓牠們回歸到巴西雞的生產系統。」

巨型公雞身高跟兩歲男童差不多。圖/路透社

養雞是布拉茲的興趣,牠在巴西中部小本經營養雞場,目前大概有300多隻雞。當地把這種雞稱為「巨型印度公雞」,透過基因改良強化原生種的巴西雞,讓牠們的尺寸翻倍,振興國內市場外也帶來可觀商機。

號稱「全球最大」! 巨型公雞要價台幣12萬元

巴西目前有超過2000位小農都在養這種巨型公雞,大多透過自然繁殖和人工受精培育,這種公雞號稱是全球最大,目前在等待品種認證。不過一隻成年的巨型公雞可是要價不菲,平均售價達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幾顆受精過的蛋也要價超過台幣2000元。

巨型公雞大多透過自然繁殖和人工受精培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