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疫苗獲得歐盟授權使用。合成圖/AP Direct+Pixabay
Novavax疫苗獲得歐盟授權使用。合成圖/AP Direct+Pixabay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在當地時間20日批准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醫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歐盟執委會隨後宣布,授權使用Novavax疫苗,這是歐盟授權的第5種新冠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兩項大型臨床試驗數據顯示,以蛋白質為基礎的Novavax疫苗保護力約有90%,可有效預防18歲以上感染COVID-19,經過評估,EMA的人類藥物委員會 ( CHMP ) 一致認為,這支疫苗的數據是可靠的,且符合歐盟的保護力、安全性和品質標準,因此支持18歲以上民眾接種Novavax疫苗。

不過,EMA指出,Novavax疫苗對抗「高關注變異株」的保護力,包含Omicron,相關數據仍有限。

對於Novavax獲得授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面對Omicron變異株迅速傳播,需加強接種疫苗追加劑,「我對今天Novavax獲得授權感到特別高興疫苗」,這是歐盟授權的第5種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為歐洲公民提供額外保護以抵抗疫情。

Novavax公司今年8月與歐盟簽訂合約,最多可提供2億劑的疫苗,預計明年1月起陸續運抵歐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