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西部「維戈郡」自1956年以來,已經連續16次命中總統贏家。圖:WTWO WAWV TV。
印第安納州西部「維戈郡」自1956年以來,已經連續16次命中總統贏家。圖:WTWO WAWV TV。
  • 印第安那州「維戈郡」,有「美版章魚里」之稱
  • 此次大選,維戈郡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都是48%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究竟誰會勝出,仍然難以預測;而印第安那州「維戈郡」,有「美版章魚里」之稱,因為這裡的選民從1956年以來,連續16次大選投票結果與實際情況相符,此次大選維戈郡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都是48%,專家分析,維戈郡各種選民都有,且有不少容易受政治情勢影響的邊緣選民,因此成為了大選指標地區。

美大選勝負難捉摸 「維戈郡」民調平分秋色

印第安納州西部的「維戈郡」,自1956年以來已經連續16次,命中總統贏家。有「章魚里」之稱。而愛默生學院在10月底調查500位維戈郡選民,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都是48%,平分秋色。

專家分析,維戈郡選民結構包含了都市和鄉村、年輕人和老年人,都佔了一定的比例,甚至還有4所大學,各種選民都涵蓋在內。印第安納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馬修‧柏克包爾也指出,維戈郡還包括了邊緣選民,他們獨立於政黨之外,而這次的公衛危機可能影響他們的選擇。

而從近年幾次的選情看來,雖然4年前川普贏得維戈郡,但歐巴馬也曾兩次在這裡勝選,專家認為,要拿下維戈郡,關鍵在於政黨認同較不明確的邊緣選民,受到整體政治氛圍和情勢的影響為何,最後兩黨到底誰能拿下,仍難以預估。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