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宣布,台灣新增一例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宣布,台灣新增一例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又新增1例Omicron病例!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自美國入境的案16855確定感染Omicron,個案曾接種兩劑BNT疫苗,屬突破性感染,台灣累計4例Omicron病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昨(15)日晚間完成一例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確定感染Omicron,為自美國入境的案16855,在12月12日入境篩檢,當日檢驗陽性、Ct值27,病毒量不是偏高,與先前3例Omicron病例Ct值類似,不像感染Delta時Ct值會落在十幾的範圍。

羅一鈞表示,個案檢驗陽性時就已在12月13日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同日出現喉嚨痛症狀,是近期感染,昨日晚間定序確定感染Omicron,至於航班接觸8人,已在12月13日由居家檢疫改列居家隔離,8人入境篩檢均陰性。

台灣自12月11日起共累計4例Omicron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史瓦帝尼、英國、美國入境。

台灣新增一例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