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CECC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CECC提供

交通部今(13)日表示,已將郵輪業防疫計畫送指揮中心,有望於於明年(2022)一月復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計畫限制旅客登船、離船前都須自費做PCR檢測,郵輪上的工作人員、旅客也都須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而之所以會將復航日期訂在一月,是因為指揮中心評估,得到明年一月,相關人員才能滿足復業條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於12月10日找來郵輪業者與相關部會,針對業者自提的防疫規範、人員限制進行討論,目前除了交通部所提的專案外,指揮中心也希望旅客在登船前,能提供COVID-19的陰性檢驗報告,更希望旅客在下船後,能自費進行PCR採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可以返回社區。

此外,指揮中心也希望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員、遊客必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已滿14天,根據指揮中心評估,相關人員最快得明年一月才有辦法滿足上述規定,所以把復業時間訂在一月,至於郵輪上的人數限制,莊人祥表示人數與業者自提的規範一致,並未更改。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