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張惠妹宣布明年4月重返小巨蛋。合成圖/聲動提供
「阿妹」張惠妹宣布明年4月重返小巨蛋。合成圖/聲動提供

各界引頸期盼、最心心念念的「妹神」真的來了!「天后」張惠妹在出道日的今(13)天無預警宣布,全新「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確定時間,明年4月將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一連舉辦12場,且確定絕不加場。

張惠妹挑戰紀錄保持 最狂亮點「厲害的來了!」

繼2015年烏托邦演唱會,即將在2022年且一樣是春假檔期重返台北小巨蛋,闊別7年的張惠妹始終覺得,「雖然在全世界巡迴了一百多場,但是最懷念的還是在小巨蛋的氣氛和感受!」所以就算這幾年來受挫,依然不放棄的申請、申請、再申請!雖然感覺希望不大,但是團隊始終努力不懈地完成張惠妹回到小巨蛋開唱的心願。

大約半年前接獲小巨蛋檔期的核准通知,張惠妹和團隊欣喜若狂,當時便立刻啟動那個「構思很久,但不知道何時演出」的全新演唱會製作案!被問到演唱會有什麼亮點,張惠妹特別交代經紀人什麼都不要說,只回答了一句「厲害的來了!」向來不喜歡故弄玄虛的張惠妹,與團隊研究了檔期、自己的體力分配和製作的規劃後,決定再次挑戰自己,直接開唱「12」場,打破自己在2015年連續10場的紀錄,也是除了二姐的告別演唱會之外連續演出最多場的紀錄保持人。

一次公開12場次 將同步開賣絕不加場

阿妹跟經紀人說,「好好珍惜這次回小巨蛋的機會,不要邊賣邊加場造成歌迷購票的困擾!」所以一次公開12場的演出日期,並且確定絕不加場!選在出道日的今天正式宣布,明年4月1、2、3、5、6、8、9、10、12、13、15、16日,在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辦12場演唱會,售票日期也將在近期揭曉。

全新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確定

這次全新演唱會名稱「ASMR」,是近幾年來國外很流行的一個名詞,中文翻譯最常被翻成「顱內高潮」,是一種因為聲響造成的自主性感官經絡反應(英語: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縮短簡寫為ASMR)亦稱自發性知覺,是一種通常從頭皮開始,並向下移動到頸後及脊椎上方的發麻感覺。

當初經紀人跟aMEI提到這個用這個名詞當新的演唱會名稱時說,「其實妳的音樂和聲音對很多人來說就是ASMR!」這個全新的概念立刻就被aMEI接受,她也立刻回覆川哥說,「那我知道怎麼做這場演唱會了!!!!」後來團隊在演唱會的標準字上巧妙地於M後面加上了ei兩個字,讓演唱會名稱跟「MEI」做了更有趣的連結;在今天曝光的最新演唱會視覺照中,傳達音樂對人是慾望是享受,人不由自主的開起感官神經自我挑逗。

這一場直視內心飢渴放大感官的演唱會,從上酥麻到下通體舒暢,顱內高潮。在這次的視覺上面特別挑選具張力性的耳飾,強調放大耳朵的感受,在耳飾上也透過不同的漸層感去比喻聲波的入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