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在今(9)天凌晨燒王船,圓滿落幕。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在今(9)天凌晨燒王船,圓滿落幕。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在今(9)天凌晨正式進入尾聲!從前一天開始,轎班就拉繩遷行王船環島,吸引上千信徒跟隨,一路熱鬧滾滾,之後又抵達中澳沙灘,在所有人虔誠的目光下,王船被引燃,逐漸燒成灰燼,也讓這項3年一科的重要宗教活動告一段落。

轎班拉繩遷行王船環島 千人跟隨場面壯觀

轎班人員8日開始拉繩遷行王船。圖/台視新聞

3年一科的小琉球迎王平安祭典,在9日凌晨3點進入尾聲,轎班人員前一天開始,就拉繩遷行王船,徒步遶行整座島,沿途收煞驅瘟,同時也到港口巡境,祈求船隻出入平安,吸引上千信徒共襄盛舉,儘管烈日當頭,人數也不減反增,人龍長達上百公尺,所到之處熱鬧滾滾,鞭炮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眾多信徒跟隨王船徒步遶行環島。圖/台視新聞

鳴炮起火燒化王船 民眾關神轎燈安靜離去

等到遶行完畢,天色已經全黑,所有信徒簇擁王船抵達中澳沙灘,準備迎接儀式重頭戲,執事人員一聲令下「起火!」並鳴炮引燃金紙堆,王船陷入火海,在濃濃白煙中,化為灰燼。

三隆宮總幹事蔡文財特別說明,「王船就是載走不好的東西,不要去衝撞它,火滅了大家都安安靜靜離開 ,這次的(迎王)結束了,就期待3年以後大家可以再相會 。」

信徒簇擁王船抵達中澳沙灘,鳴炮起火燒化王船。圖/台視新聞

迎王平安祭典圓滿落幕,隨著王船離開,瘟疫災禍一併帶走,也將信徒虔誠的心,傳達出去。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