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苗第二劑涵蓋率在昨(5)日正式突破六成,但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邊境解封條件再成關注重點。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觀察兩周後重症和死亡率是不是能夠降低,是我們目前觀察的重要因素。」

先前指揮中心表示,國人二劑疫苗覆蓋率達六成時,可考慮邊境解封,但如今Omicron陸續攻占各國,許多國家又開始緊縮邊境管制,而國內也開始打追加劑,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一直跟大家報告的都是負面表列,就是第二劑沒有到六成以上,各種措施的開放都比較不會去考慮,「那現在已經過了六成,至於要怎樣開放,還是要看國際疫情和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情況如何。」

陳時中透露,「我想(Omicron)傳播力變強是一定的」,但短時間內除非有特別情況,否則目前的防疫計畫不會變,「觀察兩周後,重症和死亡率是不是能夠降低,可能是我們現在觀察的一個重要因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