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被質疑,餐會菜色跟一般說明會不同。圖/台視新聞
顏寬恒被質疑,餐會菜色跟一般說明會不同。圖/台視新聞

選舉常見的「炒米粉」成了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攻防戰!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對於檢調傳訊里長和里民等26人,釐清地方餐會是否違反選罷法,認為檢調欺人太甚、押人取供,造成寒蟬效應,更質疑是被「政治偵辦」。另外,涉及違建的817招待所何時拆除?顏寬恒表示,一切按照法律規範,預計落在下個禮拜。

4里長22選民被檢約談 顏寬恒指控「政治偵辦」

顏寬恒日前出席地方多場活動餐會,被質疑餐會菜色跟一般舉辦說明會的炒米粉有很大差距,認為有賄選嫌疑,包括4位里長與22位里民被約談,經過檢方複訊已全數請回,後續會再查證是否違反選罷法。

顏寬恒強調,餐會現場的茶水和飲食,顏家都沒有經手,檢調如此大陣仗來到里長辦公室「逮人」,讓顏寬恒指控,是被「政治偵辦」。他更不滿提及,綠營大肆舉辦的活動中,也有炒米粉跟贈送台灣小吃,那這樣是不是「綠能我不能」。

至於補選對手林靜儀則表示,大家會好奇資源是從什麼地方來,檢調積極主動調查,消除民眾疑慮,她認為是「很必要的事情」。

招待所違建最快下週開拆 顏:一切按規範

顏寬恒陣營捲入的不止疑似賄選事件,還包括台中南屯的817間豪華招待所涉及違建,市府都發局要求要在14天內自行拆除,現在招待所大門違建的部分全都拉起封鎖線,還噴上紅色的拆字;至於什麼時候要拆,顏寬恒表示,一切都按照他們的規範,準備好就進行拆除,時間預計落在下禮拜。

補選倒數一個多月,面對各種質疑,顏寬恒陣營見招拆招,不讓抹黑造謠及貼標籤影響選情!

顏寬恒涉及違建招待所,預計下週拆除。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