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霍楚指出,在紐約州發現5例Omicron病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州長霍楚指出,在紐約州發現5例Omicron病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入侵美國,繼加州、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發現感染Omicron確診者外,紐約州也確認5例Omicron確診者,其中有4例在紐約市,不過確診者症狀都輕微。

紐約州州霍楚(Kathy Hochul)和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美國時間2日晚間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紐約州出現5例Omicron確診者。

霍楚說明,紐約州第一例感染Omicron的個案是住在長島蘇福克郡67歲女性,日前曾去過南非、有接種過疫苗,症狀輕微;另外4名感染者都在紐約市,2人住在皇后區,1人住在布魯克林,1人則是到紐約市的旅客,

霍楚表示,現在沒有理由提高警戒,「我們只是想把掌握的訊息提供給民眾」,霍楚也鼓勵民眾接受檢測、接種疫苗。白思豪強調,必須假設Omicron存在在社區,可能出現更多病例。

另外,明尼蘇達州驗出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在確診前曾到紐約市參加動漫展,紐約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追蹤與會者,並呼籲參加活動的人接受檢測。

日前紐約州已率先宣布,因應冬季新冠疫情和Omicron變異株,12月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持續至明年1月15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