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遭起底是政大博士班學生。圖/台視新聞
林秉樞遭起底是政大博士班學生。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施暴,而現在林秉樞被網友起底,目前仍是政治大學博士班的學生,對此,校方也證實他在103學年度入學,對於在校生在校外涉及暴力事件,政治大學初步回應,校規無相關規範暫不介入,不過隨著林秉樞遭檢警拘提,校方則表示,將交由系所提交給獎懲委員會審理,調查認定屬實後,最重將以退學處分。

政大第一時間「暫不介入」 林秉樞遭拘提送交獎懲委員會

點進政大系內網站,林秉樞在103學年度入學,校方也證實他仍是在校生,第一時間得知校內學生行為偏差,校方卻以校規無相關規範,暫不介入回應。

隨著施暴疑雲越演越烈,林秉樞也正式遭檢警拘提,隔日校方則表示,將交由系所提交給獎懲委員會審理,按照學生獎懲辦法,學生如果涉及性騷擾、霸凌情事,情節較重者,調查認定屬實後,最重將以退學處分。

言語、精神、跟騷皆屬性平 台師大:加重獎懲

近年多所大學重視這類問題,台灣大學去年首度將親密關係納入學生獎懲辦法,台灣師範大學也將加重性騷、性侵、性霸凌等懲戒辦法,來規範學生。

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表示,語言的暴力、精神的暴力或者打電話、跟蹤騷擾,或者肢體暴力,都是屬於性平的部分,情節若已經達到本刑三年以上,就會予以退學。

女立委遭到男友施暴,校外的暴力行為校方該如何管理規範,也引發外界審視。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