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5月旱災影響,今年的柳丁價格飆漲,批發價格每公斤20.5元,較去年同期的14.7元高了近4成,但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肥料等原物料價格大漲,根本沒有賺頭,加上今年柳丁總產量減少4成,但種植面積卻多了10公頃左右,相關單位擔心果農看到價格好開始搶種,要是未來價格下降,對農民損失慘重。

肥料等原物料漲價! 果農嘆「根本沒賺頭」

柳丁進入盛產,果農忙著搶收。圖/台視新聞

秋季柳丁進入盛產,果農拿著剪刀忙著搶收,但現在民眾想吃,荷包又要縮水了,因為受到5月旱災影響,其他水果失收,間接推升柳丁價錢,目前每公斤批發價20.5元,與去年同期的14.7元相比,高了近4成。

今年柳丁每公斤批發價20.5元。圖/台視新聞

柳丁價格飆漲!連鎖飲料店調漲10-15元因應

而且雖然今年柳丁的種植面積比往年多了10公頃,但總產量確少了4成,價格雖比往年好,但農民卻開心不起來,一方面擔心搶種,一方面則是肥料、紙箱、農藥統統漲價,根本沒有賺頭,下游飲料攤商更是叫苦連天,果汁攤販暫時不跟進漲價,成本自行吸收,不過連鎖飲料店已經調漲10到15元。萬物齊漲的時代,民眾只好能省則省,顧緊荷包。 

因應柳丁價格上漲,連鎖飲料店調漲10到15元。圖/台視新聞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