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襲全球,各國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Omicron侵襲全球,各國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全球,各國嚴陣以待,國內有醫師提醒,「入境者和機組員的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除了這兩類族群之外,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防疫相關的人員包括防疫計程車司機等,也得審慎以對。

因應變種病毒 林氏璧:防疫車司機也需審慎以對

令人聞之色變的變種病毒Omicron,各國都上緊發條應對,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一路走來嚴守邊境,才能讓我們安然度過幾次風暴,有了上次Delta的經驗,各國都在嚴陣以待,台灣也會審慎面對,特別是針對入境者和機組員的防疫,更不可以掉以輕心。

除了入境者和機組員的防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提醒,還有這類民眾也得留意,「比方說防疫計程車的司機、防疫旅館的員工,這些防疫相關的人,我覺得都需要非常地注意,也就是和29號的新政策有關,要規劃打加強針的部分」。

呼籲防疫等相關人員盡快打完加強針,才能將保護力衝高!而其他專家則認為,明年挑戰病毒共存的邊境防疫國家,重點不是在防疫旅館量能,而是接種相關的比率,若有任何變異株進來,也會化為零星傳播,不會大幅感染,這才是基本功。

明年疫情2大指標 醫:疫苗接種率、第3劑覆蓋率

對於明年的疫情指標,有兩大方向可以做參考,包括疫苗未完成的接種率,再來是長者第三劑覆蓋率,這兩大指標是社區基本抵禦能力,至少能對抗重症和降低傳播幅度。

2022年疫情2大指標。圖/台視新聞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大家都至少要打完兩劑以上,老年人或免疫力比較差的也至少要打完三劑,如果打得不好的話,可能(疫情)就會控制得比較差」。

想要在社區建立完整保護力,疫苗覆蓋率得再衝高,這樣就算有任何變異株進來,也能將威脅降到最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