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路口多變、危險。圖/台視新聞
台中路口多變、危險。圖/台視新聞

道路交通狀況多,有民眾抱怨在台中開車,想要開直開好真的好難,因為馬路上標線延伸到路口時,直行的兩車道會突然出現一個左轉道,變成三車道,導致原本直行的車輛得要往右偏,一個不注意恐怕就會發生意外。交通局表示,會研擬相關改善方案,避免意外發生。

車道兩線變三線 直行駕駛右偏易肇事、違規

車子順著路面標線直行,但就快到路口時,突然多出一個左轉車道,原本兩線道變成三線道,駕駛得向右偏移後才能繼續往前直行;過了路口,又得打方向燈往左偏回到直行車道,一個沒注意沒打方向燈,恐怕就會吃上罰單。

民眾表示,如果是自己開車會覺得更危險,因為車子會突然減速往左偏,對後面車子來說,其實真的很危險,也有民眾表示,建議前面一個路口就要提示有左轉道,比較不會突然就有車子直接往右邊切出來。

然而這樣的馬路在台中市區幾乎隨處可見,還有YouTuber拍成影片戲稱這是「台中名產」。

車輛爭道難解 交通局:把漸變段拉長

此外,道路規劃還有內線直行變成外線的問題,不論是走內線還是走外線,都會發生車輛爭道的險象,駕駛人無所適從。對此交通局則表示,除了在路口設置左轉車道專用時向之外,也會有其他的改善方式。

馬路車道危險。圖/台視新聞

交通局表示,目前正在盤點路口,之後會做相關規劃與改善,讓駕駛人有更好的行車路線。

台中/顏聆羽、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