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大學近來研發出一款口香糖,號稱能夠減少新冠病毒傳播。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賓州大學近來研發出一款口香糖,號稱能夠減少新冠病毒傳播。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賓州大學近來研發出一款口香糖,號稱能夠減少新冠病毒傳播。這款口香糖中含有的蛋白質,能夠跟新冠病毒表面的棘蛋白結合,降低病毒傳播能力,根據試驗結果,病毒量降低了95%以上。這款口香糖目前仍在試驗階段,想要靠嚼口香糖對抗新冠,可能還要再等等。

口香糖結合病毒顆粒 稱「減少傳播、感染」

由於新冠病毒表面的棘蛋白,能夠透過人類細胞上的ACE2受體,進入細胞大量複製,因此研究人員先製造出ACE2蛋白質,放進口香糖中,讓口腔中的病毒,一旦跟口香糖中的ACE2結合後,就會失去傳播能力。

用嚼得抗新冠「試驗中」 味道似傳統口香糖

目前研究人員利用確診者的唾液樣本,在試管中跟這款口香糖混合,結果發現病毒量降低了95%以上。研究團隊還表示,這款抗新冠口香糖,不但嚐起來跟傳統口香糖味道相似,還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好幾年。不過這款口香糖目前仍在試驗階段,想要靠嚼口香糖對抗新冠,可能還要再等等。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