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電影盛事「金馬獎」今(27)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有「流行樂壇東方不敗」之稱的金曲天后張清芳也現身金馬舞台演唱,這也是張清芳睽違6年首度公開演出。張清芳以一襲黑色禮服現身舞台,胸前裸空,小露事業線,演唱經典歌曲《最愛》,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主持人林柏宏在介紹張清芳出場時表示,「這位歌手叱吒歌壇,從來沒有演過電影,但是有一個非常電影的稱號。歡迎這位好久不見的「東方不敗」登場。」值得注意的是,張清芳歌曲唱到尾聲時,突然在台上蹲了下來,面露憂鬱神情,正當全場困惑時,張清芳轉身離開舞台,留下一個空導演椅,上頭寫著導演李行的名字。原來這是為了悼念今年離世的影人們。

張清芳先前受訪表示,「雖然不是電影人,但非常愛電影,距離上一次演唱會到現在已經有6年沒有公開演出,能在金馬獎典禮上為所有電影人演唱,覺得非常榮耀。」

這個表演構想是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總監陳鎮川率先提出,將經典電影〈最愛〉同名主題曲送給把電影當作此生摯愛的幕前幕後影人,陳鎮川當時腦中第一時間就浮現張清芳的身影。

對此,張清芳極為重視這個邀約,還特別進錄音室練唱,彷彿又回到唱片新人的感覺,而為了唱好這首歌,也請教了作曲人李宗盛,他聽完配唱的版本忍不住稱讚,「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