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今(27)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每年備受矚目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艾怡良為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所演唱的主題曲〈我這個人〉奪下。

「金曲歌后」艾怡良憑《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面癱女」一角,首度跨足電影圈便一舉入圍「最佳新演員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雖然稍早無緣新演員獎,不過她在片中以郭勤勤視角創作出動人詞曲,用充滿穿透力的嗓音唱出寂寞和渴望被愛的內心世界,最終讓她抱回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艾怡良唱出孤獨感 「希望一輩子都不會讓你們失望」

艾怡良上台領獎時激動地說,很難形容現在的感覺,謝謝金馬獎讓她加入電影這個大家庭,「今天真的很溫暖」,她謝謝導演們在大家都不相信她的時候,選擇相信,讓她挑戰自己演出角色、演唱歌曲,「希望一輩子都不會讓你們失望」。

另外,艾怡良也感謝一起長久做音樂的老師陳建騏、羅恩妮,「謝謝你們成就了我這個人、這首歌」,她表示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挑戰,但每一次都能夠進步多一點,此外,她很感謝能夠參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親眼見證電影的宏大、感動,也謝謝評審給予機會。

艾怡良後台訪問。圖/台視新聞

最後艾怡良透露,〈我這個人〉這首歌是她從拍完整部電影後,花了一個月寫出來的歌曲,她表示,因為自己是詮釋「郭勤勤」這個角色,和演唱者的身分,一直想把兩人做緊密連合,最後找到共同點「固執」,她很希望藉由這首歌的歌詞「我是否還能值得被愛一次呢」,鼓勵大家「你真的值得被愛一次」。

責任編輯/朱怡玟、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