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故宮南院收藏許多珍貴文物,不過最近不少民眾反應,南院的置物櫃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從顏色到花紋都讓人聯想到納骨塔。對此故宮表示,上頭花紋是參考清朝宮殿款式設計,未來會加上解說牌,讓民眾更加了解由來。

像納骨塔被指不吉利 民眾讚:符合故宮氣息

嘉義故宮南院舉凡翠玉白菜、肉形石,豐富的珍貴文物讓人嘆為觀止,不少遊客到嘉義都會來這裡參觀,不過走到置物區,好像哪裡怪怪的。民眾說,「故宮南院的置物櫃,一格一格的太奇怪了,有點像納骨塔,感覺怪怪的又不好形容,有點不吉利」,不過也有民眾說「不會啊,我覺得還不錯,做得滿符合故宮南院的氣息」。

日前更有民眾在網路發文,表示故宮南院的置物櫃深藍底色、花葉紋飾,加上黃色燈光,氣氛顯得格外詭譎,讓他不禁多做聯想,網友也紛紛留言說「這裡是靈骨塔吧,難道要跪著進去嗎?」但也有人說,設計跟靈骨塔比起來繽紛多了。

故宮南院置物櫃被說很像納骨塔。圖/台視新聞

寄物櫃設計怪怪的? 故宮南院:紋飾來自院藏玉器

網友不約而同認為真的有像,對此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我們置物櫃上面的紋飾都是從清宮的相關的玉器去節錄出來的,希望未來也能做一個解說牌,讓民眾更了解」。

充滿中國清宮元素的置物櫃設計別出心裁,卻也意外引發討論。

嘉義/蔡崇梧、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