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代表水果,就是甜柿與柑橘,現在正是豐收時期,柑橘的果肉飽滿多汁,甜柿口感甜脆,台中市農業局為了行銷,品質優良的水果,除了透過實體商店販售,也推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同時也開發相關加工品,多元結合,要將台灣水果,發揚光大。

柑橘鮮美外銷星.馬  甜柿富礦物質甜度達18度

一顆顆又圓又黃澄澄的柑橘,堆放在貨架上,另一邊則是又大又飽滿的甜柿,現在正是台中柑橘甜柿的豐收時期,果實品質佳,都是因為得天獨厚的環境。柑橘類的主要產區在東勢、石岡等區域,果肉鮮美多汁,不但國內消費者喜歡,對外也受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歡迎,另外甜柿類的主要產區,在和平、新社等區域,果實中富含礦物質,甜度可達18度,口感甜脆,也是秋冬最具代表性的水果。

多元結合行銷!台中農業局秀出水果不同風味

不只實體商店賣水果,農業局也結合線上禮盒體驗行銷、開發柑橘相關加工品,透過多元結合,讓民眾都能吃到水果的不同風味。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因為台中的地理環境,它的氣候還有我們的海拔,這樣的條件,還有農民的栽培技術也特別好」,蔡精強也推估,今年柑橘產值大概會超過,5億到6億。 

台中/顏聆羽 梁智翔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