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跟小室圭14日上午搭乘全日空班機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圖/翻攝自AP Direct
真子公主跟小室圭14日上午搭乘全日空班機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圖/翻攝自AP Direct

真子公主跟小室圭結婚後脫離皇室成為平民,今(14)天到羽田機場搭機飛往紐約展開新生活。由於小室圭在美國沒有考上律師,未來生活問題令人擔憂。不過小室圭在12日晚上,首次在律師陪同下,跟母親的債權人首度會面,雙方終於在和解金上簽字,解決令人尷尬的債務問題。

現身羽田機場搭機赴美 真子罕見放下長髮

真子跟小室圭14日早上8點10左右從東京的公寓出發,約30分鐘後抵達羽田機場。真子罕見放下長髮,穿著深色褲裝,自己拖著行李,小室圭則是穿著開襟毛衣,真子雖然變成平民,但身邊還是有數名隨扈,登機時,真子還拉下口罩讓機場人員辨識,並搭乘9點39分起飛的全日空班機,迎向紐約新生活。

小室圭首會母親債權人簽和解金 偕妻赴紐約

在離開日本前夕,真子13日下午3點,搭計程車到赤阪父母家,向秋篠宮夫婦告別。而小室圭也在律師陪同下,12日晚間首次與跟母親有金錢糾紛的男子見面,雙方簽下和解金,解決困擾多年的400萬日圓債務。

律師考試落榜! 小室年薪驟降為146萬台幣

真子和小室圭兩人前往紐約展開新生活,但小室圭在及格率80%的律師考試中沒有考上,年薪驟降到只有律師助理的台幣146萬元,兩人卻居住在年租金台幣234萬元的豪宅。外界猜測,兩人的生活有可能獲得秋篠宮的奧援。至於真子則打算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申請工作,小室圭也預計明年再考律師,為兩人的未來生活共同奮鬥。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