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與小室圭終於完成婚事,真子也冠上夫姓成為平民。圖:AP
真子與小室圭終於完成婚事,真子也冠上夫姓成為平民。圖:AP
  • 真子脫離日本皇室嫁給小室圭,家人們獻上真摯的祝福
  • 真子堅定不妥協,非小室圭不嫁,兩人赴美展開新生活
  • 婚事紛擾不斷,成日本民眾的八卦話題,皇室深受困擾

真子和小室圭終於結婚了,26號下午跟丈夫小室圭舉行記者會,兩人左手都戴上戒指,代表對彼此堅定的承諾。這是兩人2017年9月宣布要訂婚以來,首次一起公開露面。

真子脫離皇室嫁小室 家人祝福

26號上午日本宮內廳職員,幫真子到戶政事務所註冊結婚,冠上夫姓變成小室真子,也成為平民。真子走出生活了30年的皇室寓所,鞠躬拜別父母文仁夫婦,母親紀子妃不停眨眼、強忍淚水,妹妹佳子公主則突然給姊姊一個大擁抱,拍拍姊姊的背,也沖淡了離情。

真子堅不妥協 赴美展開新生活

真子1991年出生,是文仁親王的長女,也是明仁夫婦的第一個孫輩,全家人捧在手心裡。轉眼進入國際基督教大學,認識了小室圭。四年前兩人宣布準備訂婚,不料小室母親爆出財務糾紛,婚事成了日本民眾的八卦話題,皇室也深受困擾。

真子非小室不嫁,父母只好成全。如今成為平民,但保全仍不能少,加上紐約物價高昂,就算小室圭日後取得美國律師執照,兩人移居美國後,恐怕無法靠他的單薪支付生活費用,真子也得工作賺錢。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