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除了原先的10+4外,指揮中心也研擬針對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者可採7+7方案。至於集檢所春節專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配合春節方案,專做7+7專案,總共收6梯次,每梯次提供3600間房,總服務量能為21600人。

集檢所春節專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訂房的部分,莊人祥表示,這從年初就開始運作,而11/16起將開放民眾上網預訂集檢所,經確認符合資格並繳費完成後,就可以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只要訂房成功,系統就會進行集檢所的分派,入境時把訂房識別碼輸入入境的檢疫系統,入境時依機場人員指示,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指定的集中檢疫所。

集檢所春節專案入住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集中檢疫所房間小 採1人1室

莊人祥強調,集中檢疫所專做7+7專案,所以仍需打完兩劑疫苗,並滿14天,此外空間較小所以限定1人1室,因此無法跟家人同住,也無法更換入住日期和時間。而收費為每日1500元,訂房沒有入住也不會退費,民眾可選擇就近區域檢疫,但無法指定檢疫所,至於往返檢疫所的交通費用也須由檢疫者自行處理。

集檢所春節專案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