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在即,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日前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說大家在美國念書都是吃豬肉,但陳根本沒吃過萊豬。陳吉仲今(9)日受訪時回應,因家裡務農、非常吃虧,都沒有吃牛肉,他在美國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沈政男昨日批評,「陳吉仲說,大家在美國念書都是吃豬肉!錯了!你在1999從德州農工大學畢業,而當年萊克多巴胺才被核准使用在美豬,實際使用是更後來的事,你根本沒吃到萊豬。」

陳吉仲今日被問到此事時回應,「我想他是完全的不了解,我從1994至2000年都在美國,又在2005、2009年回到美國客座」,他表示,因為家裡務農非常吃虧,都沒有吃牛肉,都是買豬肉,「所以在美國我當然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陳吉仲表示,反萊豬公投案對國家發展非常重要,如果這個公投案過了,未來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與未來加入CPTPP的可能性,都會大受影響,所以期待所有國人,了解反萊豬公投案的利弊。

他表示,「就食品安全的角度而言,我們有清楚的標示,所以現在市場上沒有萊豬的需求,一塊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都沒有進口,不只可以確保食安,也是完全依照國際規範標準進行,這個本來就是要邁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的國家,所必須遵守的。」

就農民的角度而言,陳吉仲說,現在的豬價是20幾年來最高的,還有百億的基金能解決所有肉品市場、畜牧場的環保問題,所以不管是站在農民或是消費者的立場,針對反萊豬公投,大家都應該投不同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