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買速食,這名婦人帶著孩子違規插隊。圖/台視新聞
為了買速食,這名婦人帶著孩子違規插隊。圖/台視新聞

日前高雄有一位媽媽騎車載孩子到速食店買早餐,沒想到她卻違規插隊,讓後方轎車駕駛氣不過,把影片PO上網後,引來網友一片撻伐。離譜的是這名婦人還讓沒戴安全帽的孩子,站在機車踏板上,且母子倆都沒戴口罩,一連串行為也讓她遭到轎車駕駛檢舉,恐怕得面臨3,800元罰鍰,得不償失。

母讓兒未戴安全帽、口罩、站踏板 民眾檢舉

6日早上,高雄明誠路上一家速食店的點餐車道上,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著購買餐點,一位載小孩的媽媽,直接停在前一位女騎士的斜後方,先是兩度轉頭觀察後方駕駛,接著理直氣壯直接插進隊伍,如此離譜的狀況,讓後方轎車駕駛氣得把影片PO上網。

影片曝光後,這位媽媽的行為引發網友撻伐,尤其是她不只插隊,小朋友還沒戴安全帽,違規站在機車踏板上,且母子倆都沒戴口罩。附近民眾認為,「應該當下就跟對方講這樣不行怎麼可以插隊」、「我會很生氣啊,這樣不行」,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對小孩的教育不好。

母子連串違規全都錄 恐面臨3800元罰鍰

鼎金派出所副所長林建志指出,「該駕駛人騎乘機車時,以腳踏板負載小孩,且小孩未戴安全帽,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另駕駛人未戴口罩部分,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計算下來這位媽媽至少得面臨3,800元的罰鍰。這對位媽媽貪圖方便違規插隊,不只得吃上一堆交通罰單,也成了為人母親的最壞示範。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