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舉辦槌球錦標賽。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舉辦槌球錦標賽。圖/台視新聞

槌球是一項競技與娛樂兼具的運動項目,深受老年人喜愛,而近期疫情趨緩,嘉義縣槌球錦標賽也恢復比賽,不少長輩相約參加。槌球活動不僅能促進年長者身心健康,還可以交朋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共襄盛舉,他說會持續推廣槌球運動,讓年長者活到老、動到老。

槌球運動老少咸宜 嘉義縣府列施政重點項目

110年度主委盃長青槌球錦標賽暨樂活聯賽6日正式開幕。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主委盃長青槌球錦標賽6日上午正式開幕,不少長輩都前來參加,槌球運動老少咸宜,不僅可以促進身心健康,還能結交許多好友,團結合作拿到好成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一起同樂,他說:「這個運動對老人家來說是最適當的,不會太激烈,也很有意思。」而且槌球比賽在嘉義縣受到老人家喜歡,陳明文承諾,「會認真的協助他們繼續辦下去,解封之後,現在可以透過槌球賽,長輩可以相互交流、相互請安問好,今天這個活動可以說辦得非常成功。」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台視新聞

訓練眼手、統合協調能力 槌球適合老年人運動

槌球有時需要快步,有時又要慢跑,兼具手腳協調、頭腦並進,是保持年輕最好的方式,再加上槌球運動的占地少、花費省,也容易學,非常適合老年人進行戶外運動,嘉義縣政府將槌球列為重要施政,積極推廣,鼓勵長輩們出門運動,有助於身心健康。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