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明文採檢後,違反防疫規定出席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bonnie.chiayi
立委陳明文採檢後,違反防疫規定出席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bonnie.chiayi

嘉義縣染疫秀林國小校長採檢後未等結果出爐,就參加民雄鄉公所餐會活動,導致餐與同場餐會的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也遭匡列採檢。不過傳出陳明文違反防疫規定出席活動,而且還脫罩致詞,對此,陳明文深夜在臉書發文致歉,強調將主動接受嘉義縣衛生局處罰。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許多民雄地區的民代、地方仕紳,因為民雄鄉秀林國小校長確診案被匡列通知去做PCR篩檢,有的需要隔離、有的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並PO出一張照片踢爆,「大家看的出來脫口罩說話的人是誰嗎?如果我沒記錯,不是昨天才採檢完?」畫面中就是立委陳明文在新港鄉姐妹連線婦女權利協進會會員大會中致詞,雖然他戴口罩,但口罩卻已經滑到下巴了。

對此,陳明文20日深夜道歉,表示自己出席公開活動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一事,「本人在此鄭重地向社會各界致歉。」為符合「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採檢後三天內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之規定,陳明文今(21)日也已向立法院請假一日,在家自我健康監測。

陳明文強調,這次個人疏失造成社會各界紛擾,理應受罰,會主動向嘉義縣衛生局提出違反事宜並放棄陳述意見,直接接受處罰。日後一定會全力遵守相關規定,配合政府落實防疫政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