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裡的蚵仔比1元還小。圖/台視新聞
蚵仔煎裡的蚵仔比1元還小。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在台南天仁夜市買了一份60元蚵仔煎,結果裡面只有4顆蚵仔,而且每顆都比1元硬幣還小,讓他大嘆物價真的好貴,原來是因為,現在遇上蚵仔空窗期,量少價高,正常每台斤160元,目前卻漲到190元,蚵農表示,要恢復到正常市價,恐怕還得等上2個月。

一份蚵仔煎4顆蚵仔賣60元 網嘆:物價好貴

有網友日前到台南天仁夜市買一份蚵仔煎,拿出1元硬幣比對,蚵仔比1元還小,甚至1份只有4顆,還賣60元,大嘆物價真的好貴,但同樣在台南,有間店家卻不惜下重本,一大把蚵仔毫不手軟放下去,數一數至少8到9顆,客人吃得好開心。

店家透露,先前蚵價是是160元,現在是將近200元,但漲價還是要放一樣的量,不然客人會覺得怎麼突然變少了。

6月底到10月初「蚵仔空窗期」 每台斤價格飆漲30元

蚵仔漲得那麼貴,全是因為現在正好遇上空窗期,每年6月底到10月初,蚵仔遇上空窗期,市場產量少,價格自然往上漲,正常每台斤160元,現在沒有190元別想買得到。

蚵價冬季飆漲。圖/台視新聞

安平蚵農黃正興表示,現在市場的價格190元左右,產量多的時候,價格自然會降下來,漲價恐怕還要維持2個月。

蚵仔產量少漲價,店家也無可奈何,為了留住客人,寧願做賠本生意,但不是每間店都這麼佛心,讓人大嘆「蚵仔就跟錢包裡的小朋友一樣少」。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