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台南迎來400週年,同時被美國CNN入選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城市之一,特別的是,還是台灣唯一獲選的城市,被譽為美食之都,台南的牛肉湯、蚵仔煎,加上鹽場、月世界等自然景觀,都讓遊客相當喜歡,連世界最大的旅遊電子商務公司也將台南列為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之一。

美食配美景!CNN推薦牛肉湯、蚵仔煎、月世界、鹽場

新鮮牛肉片淋上熱湯,融合成鮮甜湯頭,這一碗牛肉湯成為台南必吃,台南大街小巷還有其他美食寶藏任民眾挖掘,像是蚵嗲、蚵仔煎、小籠包、肉圓、土馲魚羹、鱔魚意麵,還有整碗滿出來的鵝肉飯,美食之都名不須傳,更紅到國外。

美國CNN電子報公開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24個城市,台南成為台灣唯一獲選的城市,文章寫下台南迎來400週年,被公認是台灣的街頭美食之都,以牛肉湯、蚵仔煎、草山月世界、鹽場日落美景、色彩繽紛的古廟、酷炫的新博物館等聞名,也讓台南在過去兩年超越首都台北,成為台灣飯店整體入住率最高的城市。

民眾認為,台南有名的是食物,美食都還蠻好吃,也有人表示,台灣很少有古蹟這麼密集、美食也這麼密集的地方。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轉發CNN報導,網友紛紛留言「有文化、美食、美景」、「我愛台南」、「與有榮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證明了不管是英國的國家地理雜誌英國版,或者是美國的CNN,通通都高度肯定台南,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到台南遊玩。

世界最大的旅遊電子商務公司也在2023年把台南列為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之一,這次登上國際,再度展現台南的城市魅力。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