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宣布臉書改名「Meta」。圖/翻攝自AP Direct
祖克柏宣布臉書改名「Meta」。圖/翻攝自AP Direct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宣布改名字了!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正式宣布臉書母公司更名為「Meta」,重新定位公司未來的願景,就是全力打造「元宇宙」,有人懷疑臉書最近負面消息不斷,臉書更名是為了轉移外界的注意力,也有人認為臉書改名是希望藉此轉運,重新塑造品牌新形象。

祖克柏稱Meta優先 全力發展元宇宙商機

祖克柏宣布,「是時候讓我們採用新的公司品牌,涵蓋我們所做的一切」,他提到為了反映定位,以及希望建構的內容,因此宣布從今天起,公司名稱叫「Meta」。

Meta源自希臘文,有超越的意思,從現在起,臉書將從社群媒體公司晉升為社交科技公司,祖克柏也說,「從現在起要先成為元宇宙,而不是臉書優先」。

隨著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發展日漸成熟,谷歌和微軟等大廠都爭相搶攻元宇宙商機,臉書不願輸在起跑點,直接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從「元」這個字出發,全力發展元宇宙。

祖克柏認為,希望在未來十年,元宇宙將觸及十億人,承載數千億美元的數位商務,並為數百萬創造者和開發者提供就業機會。

Facebook白色小寫f變成藍色無限符號 臉書改名股價上揚

臉書近來利空消息不斷,吹哨者大爆臉書黑歷史,指控臉書撕裂社會,這個月初臉書還大當機,但似乎都不影響祖克柏打造元宇宙的雄心壯志。

根據紐約科技線記者法蘭蔻表示,祖克柏試著全力一搏,試著要站在他認為的下一波科技大浪潮的浪頭上。

新公司的商標從「白色小寫f」,變成藍色的類似無限形狀的符號,而Facebook和Instagram 、WhatsApp一樣都是產品品牌,公司結構目前不變,臉書更名的消息一出,週四收盤股價上揚,轉眼之間社群平台將產生革命性的變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