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又有機師確診!傳出染疫的是名長榮航空的外籍機師,10月13日飛往美國洛杉磯,返台後居檢期間又派飛到安哥拉治,最後在進行「5+9」檢疫第5天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根據了解,這名機師也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由於之前還有位國籍航空的外籍機師疑似居檢太嚴,身心不堪負荷,不幸猝死,機師工會將在今(28)天下午發起黃飄帶行動,希望外界能重視機組員執勤、居檢的惡性循環,訴求居檢期間不派飛。

機師執行5+9檢疫 第5天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

機組員執勤,在疫情期間穿梭各國,染疫風險大增,如今又傳出有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確診。他在這個月13日飛往美國洛杉磯,17日返台,接著居檢期間又再派飛前往安哥拉治,直到22日回國。根據了解,這名機師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在執行5+9檢疫第5天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

傳出又有一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確診。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疫調會有點困難,因為他是屬於連續派飛的情形,不僅飛過很多不同的機場,也跟很多不同的組員一起交叉派飛。

國籍航空外籍機師猝死 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

又有機組員確診,加上近期還有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疑似居檢太嚴,身心不堪負荷,不幸猝死。對此,機師工會28日下午將發起黃飄帶行動,要將黃飄帶綁在旅館窗上,抗議機組員執勤、居檢的惡性循環,早已讓他們身心健康亮紅燈,並訴求居檢期間不要派飛,讓機組員可以休息也兼顧防疫。

醫師姜冠宇建議,「如果現在不能保證乘客是否登機前有感染,風險也是很高,全球飛航的規定也不是那麼一致,這時候機組人員工作風險是高的,還不如讓機組人員有完整的一個休息時間。」

猝死、突破性感染連爆 機組員防疫被放大檢視

機師猝死、突破性感染連環爆,也讓機組員執勤和防疫間矛盾,再度被外界放大檢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