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虎年銀幣」開賣。圖/非凡新聞
台銀「虎年銀幣」開賣。圖/非凡新聞

迎接虎年,台銀發行的生肖紀念銀幣,今(26)日正式亮相,限量5萬枚,售價2,180元,另外重量一台兩的金鑽條塊,則是限量5,000條,以26日時價換算約6.2萬元,後續價格將隨國際金價變動;由於市場對通膨擔憂,提振黃金避險需求,金價25日重返1,800美元,黃金王子楊天立認為年底前金價不排除朝1,900美元前進。

虎年銀幣開賣! 一面鍍金老虎、一面蓮霧

台銀今年推出的生肖紀念銀幣樣式,今日首次對外公布,限量5萬枚,每枚售價新台幣2,180元,銀幣上一隻鍍金浮雕的老虎優雅地盤據岩台上,在叢林中怡然自得,不怒而威的氣勢,充分展現王者風範,而另一面則是台灣特色水果「蓮霧」,象徵了「好運連年」。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這幾年呈現動物的方式都稍微不一樣,反映台灣經濟在過去這兩年的狀態,接下來應該可以迎接一個更璀璨的明年。

虎年紀念幣限量5萬枚。圖/非凡新聞

一台兩「金鑽條塊」限量5千條 近6.2萬台幣

呂桔誠也表示,看好台灣明年景氣表現,台銀也推出限量5,000條金鑽條塊,重量達一台兩,以26日金價換算約近6.2萬元,隨著市場對通膨擔憂升溫,避險需求提升,激勵金價25日重返1,800美元關卡。

虎年金鑽條塊限量5,000條。圖/非凡新聞

星展估金價明年返2千美元 瑞銀:1700震盪

外資星展銀行分析,市場環境有利黃金走勢,預估明年第一季到第二季間,有機會達到2,000美元;不過瑞銀看法相對保守,認為金價下行趨勢不變,年底前可能在1,700美元附近震盪。

外資對金價走勢有不同看法。圖/非凡新聞

通膨支撐金價 專家:短期有望上看1930美元

對於金價走勢,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有「黃金王子」之稱的楊天立則分析,金價能否再上攻,要看通膨是否持續升溫,他指出「今年底到明年初,金價若能站穩1,830美元以上,就有機會朝1,900美元邁進,甚至往1,930美元以上走,但是如果萬一通膨的這個發展,沒有像現在市場預期的,這樣繼續進行的話,回檔只要不破1750,那麼都還能夠有機會向上發展」,強調後續觀察因素除了通膨、殖利率、美元走勢外,也得留意投資性需求是否回籠。

楊天立:短期金價有望上看1930美元。圖/非凡新聞

台北/黃友柔、黃名緒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