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轉行種大麻,遭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農夫轉行種大麻,遭警方逮捕。圖/台視新聞

苗栗大湖一名謝姓男子以種植草莓與其他農作物為生,卻因染上毒癮動起歪腦筋。他利用務農專長,在家自行學習種大麻給自己使用,還想等技術成熟後販售牟利,還好警方及時查獲,阻止大麻外流。

網路學種大麻 農夫「事業剛起步」就遭逮

查緝員警在謝姓男子住處的陽台,發現兩株已經枯萎的大麻,屋內鐵盆內還有乾燥完成的大麻葉,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謝姓男子驚見事跡敗露,坦承犯有毒癮,才想自行種大麻吸食。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平常以務農為生,專精種草莓,染上毒癮後卻不務正業,透過網路在家自學種大麻,除了給自己使用外,他計畫等到栽種技術成熟,還想擴大栽種大麻販售牟利,還好員警在剛起步階段就即時破獲。

大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邱泰坤:「前往嫌疑人住所搜索,當場查獲大麻安非他命等毒品犯罪證物。」

務農經驗用錯地方 農夫試種大麻遭送辦

由於目前正值草莓生長季節,謝姓男子因為要試種兩株大麻,被依毒品罪嫌送辦,恐怕因此耽誤栽種草莓的黃金期,喪失主要收入來源。

嫌犯因種植大麻,錯過種植草莓黃金期。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