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台中一棟透天厝內部非法種植大麻。圖:台視新聞
警方破獲台中一棟透天厝內部非法種植大麻。圖:台視新聞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台中梧棲一棟透天厝遭人通報,有人在裡頭種植大麻,經過員警蒐證調查,發現郭姓主嫌跟警方大玩心理戰,嫌犯以一樓飲料店做掩護,向業者承租二、三樓做為「大麻」製造工廠,租房時所提供的個資電話也全都是假冒,順利瞞天過海,但終究逃不過警方法眼,查扣的大麻證物估算市價達1億5千萬!

查獲兩層滿滿大麻活株、乾燥花 市價達1億5千萬

台中梧棲一棟透天厝的二、三樓,裡頭從廚房到房間地板全是一株株大麻,有的還自成一區,加裝日光燈培養,警方更當場搜出大麻活株以及乾燥大麻花等犯罪證物。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副大隊長廖水池表示,大麻花的價格市價是1公克1400到1500左右,那這次的成品包括大麻葉,警方估算有1億5千萬左右。

飲料店當掩護「最安全的地方」 遭警破獲大麻森林送辦

所有查扣的大麻株數量之多,一字排開瞬間成了小型的大麻森林,警方調查透露,台中某棟透天厝遭人通報疑似種植大麻,經過警方跟監蒐證,查出郭姓主嫌以1樓飲料店做掩護,特別承租二、三樓種大麻,而且租房提供的個資通通都是假的,讓飲料店二房東信以為真,完全不知情。

廖水池說明,飲料店是二房東,再轉租給犯嫌,目前警方查證方向會往公共場所,比如夜店等地方調查。

嫌犯以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可以輕易逃過警方法眼,結果還是被看穿,一舉破獲大麻製造工廠,也將郭姓主嫌等3人依毒品罪嫌依法送辦!

台中/江鎮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