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頂埔村以種植巨無霸山藥聞名,2年前種出270公分,這次再創新紀錄,種出長達345公分、69台斤重的山藥,是一般山藥的2.3倍,再次造成轟動。這位農夫還被當地譽為「頂埔山藥之父」。

嘉義頂埔村種出巨無霸山藥 長345公分

巨無霸山藥超級新奇,想抬起來還得動用5位大人。眾人看見山藥直呼「沒看過種這麼大的」、「哇!很長」,驚呼聲連連,因為嘉義頂埔村雖然以種植山藥聞名,但有「頂埔山藥之父」的農夫鄭進龍又更強,這回種的巨無霸山藥,大到連自己都嚇一跳。

鄭進龍表示,「我也不知道,我也覺得很奇怪,種一下就長這麼大,我也覺得莫名其妙」,一邊說著,鄭進龍臉上笑意藏不住。

農夫開心地分享他種出來的巨無霸山藥。圖/台視新聞

低密度種植+下足肥料 種出巨無霸山藥

這種山藥名為「紅龍山藥」,果肉呈現紅紫色,長345公分、69台斤。比起一般山藥長約150公分,長度足足是2.3倍大,而且還大幅超越自己2年前種出270公分的紀錄。

紅龍山藥,果肉呈現紅紫色。圖/台視新聞

鄭進龍採低密度種植,一次性下足肥料,才能種出巨無霸山藥,也因為他的細心種植,帶動頂埔山藥產業。

嘉義/蔡崇梧、王如襄、黃鈺君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