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酒店、舞廳停業將近5個月,急著想復業,台北市酒店業者就說現在他們準備好了,已經增添設備,要靠防疫門、空調滅菌燈、精準快篩,三道關卡來避免染疫,工會也再向中央喊話,希望防疫指引可以盡快研擬!

不過似乎怕包廂內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經濟部還要再跟地方政府討論,酒店、舞廳要復業看來還得再等等。

近5個多月沒收入 八大行業苦喊:撐不下去

八大行業業者說,KTV、MTV和電子遊戲場都鬆綁了,唯獨舞廳、酒店等仍停業。長達5個多月沒收入,許多人只能靠打零工度日,已經快撐不下去,受訪時表示,「它(八大行業酒店、舞廳)對我們來講,就是我們現實生活中必須要去賺的錢,它真的可以幫助到我們,因為現在已經停業真的太久了」。

「抗菌液、滅菌燈、快篩」 業者祭「防疫3關卡」

業者提前準備,改裝增設防疫三道關卡,除了顧客一走到門口,全身就先噴灑抗菌液,包廂內也不能輕忽,塗噴長效消毒液不能少,空調系統還特別配置了滅菌燈,另外快篩檢驗更是必備!

業者防疫設備「做好做滿」,但恐怕就是擔憂包廂內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遲遲不及鬆綁條件,陳時中也說,目前經濟部還要再跟地方政府討論,「如果八大要開的時候要怎麼樣開,那我們等相關的資料都報上來之後,我們再一併來做考慮。」

員工與客難維持距離 酒店業者盼中央擬指引

業者私下透露,酒店小姐和客人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簡直不太可能,工會只能再向中央喊話,希望防疫指引能盡快研擬完成,看來八大業者想要恢復正常營業,可能還要再等等。

台北/廖翊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